边城一片叶

【郅摩】郊游

藏宝图一事虽了,但郊游一事却还没完。

回到凡舍当晚,李郅虽然又自掏腰包请众人吃饭,但是大家哪里那么好打发。

双叶摸了摸她那把随身携带的双人柳叶刀,“反正没好处以后别想我那么轻易告诉你们我对尸体的发现。”李少卿有秘密任务在身却对她们有所隐瞒,如果有尸体解剖就另当别论,可这没尸体不说还让她在房间闷了那么久,她都快无聊死了。大理寺李少卿喝酒的手微颤。

四娘也轻抚着她那把时时拿出来打磨的芙蓉刀,“哼”了一声也不说话,只拿眼神撇着李郅。要不是因为他的什么狗屁秘密任务,她也不会扭伤了脚,奶奶的还差点毕生修为前功尽弃!长安四少李少卿在四娘的目光里慢慢把酒杯放下。

而长安第一吃货萨摩边往嘴里塞着肉边表示,“别以为一顿饭就能打发我。”李少卿摸了摸腰间往桌上扔了一贯钱,“这总行了吧。”“原来我们的情谊是金钱可以衡量的吗?”自知理亏的少卿只好又掏了掏腰间把搜出的钱不舍的放于桌上,“这......这些都给你,行了吧。”萨摩一手把李少卿掏出的钱往怀里一揣,“也不是不行,只是吧你还欠我们一次郊游,上次你没说清楚害得大家白高兴一场,光忙着断案都没时间游玩了,怎么说也得再去一次真真正正的郊游!”

紫苏听后放下筷子,“郊游带上我啊!”三炮一看紫苏都去附和道,“老大郊游这种事肯定得带上我啊,我黄三炮可是居家旅行之必备神器啊!”

大家都这么说了,唔~我们的李少卿只好点头同意,“行!明日正好旬休,明天就出发!”不过,“咳咳......萨摩我那钱?”

“李少卿,给我萨摩多罗的东西还想要回去?美得你!”萨摩拍拍怀里的钱,继续他的吃饭大业。

今天我们的李少卿钱袋依旧瘪了呢!

第二天阳光明媚,正是郊游的好天气!大家一齐向长安城南出发。赶在了午时之前到达了城南一座山上的半山腰,于是萨摩替大家决定还是先准备吃食,再继续路程,“我饿了走不动道了,我这可是为大家考虑的!可不是为了我一个人!”于是大家寻了个平坦的地方,分工合作,紫苏、双叶和四娘去捡些柴火,三炮负责生火,李郅和萨摩去打些野味顺便捡点小蘑菇。

以李郅的武功自然是去猎些野味,他跟萨摩分头行动。而长安第一乖巧萨摩在捡小蘑菇的空档,发现了树丛后有一个大约是以前猎人打猎时挖的陷阱,挺深,就是好在里面也没什么机关,动了动脑筋决定整一整李少卿,等他掉下去上不来再好好敲他一笔。当即找了些树枝树叶,挡在洞口,“李郅!快过来我好像看见一只野兔跑过去了你快看看我追不上啊!”李郅不愧是习武之人,轻功一跃就跑到萨摩身边,把猎来的猎物往地上一扔,“萨摩,野兔在哪?”萨摩往陷阱的方向一指,“往那边跑了!”萨摩期待李郅掉下陷阱的笑容还未绽放,就被李郅抓住手就想往那边追去,萨摩心下一惊,脚下一滑刚好踩中陷阱,“啊!”吓得他闭上眼睛,然而预想中掉下陷阱的疼痛没有传来,萨摩只觉腰上一紧,又听得一声闷哼,睁开眼,原来李郅为了救他揽住他的腰,将他带离陷阱边后就放开了,“真重!”李郅一边说着一边扶着树干坐了下来揉了揉自己的脚踝。

萨摩自知闯了祸,忙蹲下来,“李郅,你脚没事吧?”

“没事,撕~就是脚扭了有点走不动道。”

“啊?”萨摩咬咬牙,似乎下了很大决心,“要不我背你吧?”

李郅像个扭捏的大姑娘,纠结小半天才点了点头。

萨摩捡起地上的猎物放到李郅手里,又认命的蹲在李郅跟前,“上来吧。”

于是我们我们的大理寺少卿心安理得地往萨摩背上一趴,从小到大身体都倍好的他,倒是鲜少被人背过,此时心跳如擂鼓。

可萨摩就不好受了,李郅虽然看着瘦,可不管怎么说,都是个比萨摩多罗要高上半个头的大高个,“我说李少卿,你还嫌我重!你瞅瞅把我压的!重死了!”

李郅抬手遮掩着嘴角的一抹笑容,“我啊本来也没想有一天会让萨摩大官人背着,这也不知道是谁害的啊?”

萨摩哼哧哼哧地艰难将李郅背到大本营后,还未将李郅放下,就看见三炮正张大着嘴看着他俩,“老大这是怎么了这是?”

萨摩累的直喘气,还没来得及回答呢,这时出乎萨摩的意料的是,李郅这货居然轻盈地跳下地,不仅如此还脸不红气不喘地回答三炮的话,“我没事!”是哦,李郅怎么会脸红跟气喘呢?这一路可都是他萨摩多罗背着他!“李郅!你你你脚没事???居然敢骗我!”

以李少卿的眼力其实早就看出萨摩想拿陷阱捉弄自己,所以才想出这一辄来反捉弄萨摩,他自知自己有错,道歉态度十分良好!“萨摩,我错了!我我我不该骗你的!等回去我请你吃烧鸡好不好?”

“那我要两只!不!三只!”

“好!回去就买~”说罢摸了萨摩的头。

“还是李少卿知道心疼人~”萨摩朝李郅露出一个甜甜的笑容,心里惦记着烧鸡就开始帮三炮处理野味,俨然忘记自己刚刚势要宰了李郅的念头。

李少卿则在为自己的聪明机智而沾沾自喜,不仅成功尝到萨摩所说的用鲜嫩的肉体换吃喝,还成功化解危机。然后蹲下一边宠溺地看着萨摩一边帮忙处理猎物。

而我们的大理寺炮哥正在强忍着将手中的火把扔过去的冲动,心道,怎么那么想烧死这对狗男男呢。

===============

第一次写完一篇QAQ

评论

热度(19)